甜桃子酱

弟控走向人生巅峰

caoshuwu:

设定假如越苏兰从小一起长大,写这个是为了圆弟控一个梦,与游戏电视剧关系不大。


(一)
"你是谁?"
"我叫陵越。"
"这里是哪里?"
"这里是天墉城,你已经昏睡了七天七夜。"

故事从这里开始,却有些不同。

"你为什么老是霸着我大哥!"
"谁是你大哥?"
"陵越!我大哥是陵越!你让他给你喂药,还让他给你洗澡!"
"陵越…他说他叫陵越…我昏睡了七天七夜…我是谁,那我又是谁?我是谁……"
"我管你是谁!你现在立马走!诶,诶你没事儿吧,你…大哥!大哥!"

今天兰生又受了罚,在毒日头底下跪搓衣板。他的脖子到现在都疼,新来的小怪物掐起来不要命。不要自己的命,也不放过他的命。

兰生委屈得不行,日头都这么晒了,脖子又疼,腿又疼,肚子又饿,大哥又不在。小怪物美滋滋地躺大哥怀里喝药,他受伤了连个问的人都没有。

然后他闻到了包子味儿,皮薄馅大的肉包子味儿,他最爱吃的山下才能买到的肉香四溢的大包子味儿。

兰生撇撇嘴,头也不抬,一副蔫几几的样子。然后肉包子靠近了,在兰生跟前投下一片凉凉的阴影。

肉包子的香味飘啊飘地绕着兰生一阵盘旋,兰生咕嘟一下咽了口唾沫,却还是犟着不抬头。盯着跟前那个颀长的影子打算看出花来。

肉包子叹了口气,自己凑到兰生的鼻子下头。"饿不饿?"
"不饿!"兰生的脸鼓起来,瞪着眼前的紫色云纹长靴。

长靴一个扭转离开,兰生一把扯住,抬起头来。
"大哥!你真走啦!"
午后的日头刺得兰生睁不开眼,只看到陵越背光的剪影。但他知道陵越没有生气,他觉得陵越的脸上这会儿应该带着笑。
"放开,"兰生缩回手,却觉得头顶给揉了揉,"我去拿点水,光吃包子,别噎着。"

兰生认真地思考着,要不要为了包子原谅哥哥呢。
屠苏望着整个天墉城认真地思考着,我是谁。
陵越盯着兰生脖子上青紫的手印,他有更多事要想。

tbc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