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桃子酱

四面楚歌 - 关楚耀/谢安琪

baixiaorou:

我以前很喜欢一家店的鸳鸯,好喝得非常,正宗得非常。有一度我以为自己会天长地久饮下去。

不过有一天,这家店改变营业方向,不卖鸳鸯,改卖奶茶。奶茶嘛,和鸳鸯一脉相承,于是就改饮奶茶。过了一阵,这家店又不卖奶茶,改卖粥面,之后又改米粉,又改司康,又改凉茶铺,又改酒铺,改到后来,除了门面地址不变,其他统统变了。

我也终于找不到想喝的东西。

我有一点点难过。

但是那家铺子没有错,市场每年风向都会变,鸳鸯的消费人群太有限,远不如其他饮品。更何况铺头是老板的,老板想卖什么是自由。这就像我喜欢阴雨天的富士山,但富士山一年里有三百六十天都放晴。难道我要因为这个一年里只有五天喜欢富士山,其他时间都讨厌?

当然不可能。

我只不过是一个游客。而且是很懒的那一种,都不舍得花力气爬山。

富士山是富士山自己的,他钟意晴,就晴,钟意云,就云。




我只是停一停,远远的看一看。富士山是一座好山,非常好看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